当前位置: 首页>>社团活动>>正文

数模星空社举办数学建模讲座

来源:
基础部
时间:


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数学应用能力,推动我校数学建模工作的开展。6月17日,数模星空社邀请史和娣老师在教学楼J1-A109作了“数学建模简介与建模论文写作”的专题讲座,社团全体成员及部分数学爱好者聆听了此次讲座。

首先,史和娣老师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:一是什么是数学建模;二是数学建模的过程;三是常用的数学建模方法;四是数学建模写作技巧;五是数学建模实例。史老师通过数学建模真题的讲解,让同学们了解了数学建模竞赛的比赛流程和竞赛技巧,激发了很多同学参加数学建模比赛的兴趣。

然后,获得2020年数学建模竞赛(省赛)一等奖的团队代表杨钰雯同学,从竞赛培训和参赛经历的角度,分享了自己参加2020年数学建模竞赛的心得体会,给在场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实操方面的技巧。

最后,史老师鼓励即将参加2021年数学建模竞赛的同学们利用暑假时间抓紧学习、努力拼搏,争取再9月份的省赛中取得优异成绩。


撰稿;史和娣      供图:史和娣      审核:高大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