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>>教学科研>>正文

赛技能、促教改——基础部举办英语实践教学比赛

来源:
基础部
时间:

为创新教育教学模式,突出教育教学实绩,全面提升教师队伍专业素养,进一步推进英语实践教学项目的实施,基础部于2023年9月25日组织开展了英语实践教学比赛。12名教师报名参加本次比赛,基础部主任梅霞、基础部(体育部)党总支书记汤波、基础部副主任韩广发作为评委全程参加了比赛活动。

赛前,韩广发做了简短动员讲话,并详细介绍了评分规则。参赛教师从教学内容、教学设计、实践讲解、课程思政融入等方面进行了各具特色的展示,最终戚燕丽老师获得一等奖,王蓓、许敬琳两位老师获得二等奖;包丽娜,张五英,吕健,史书颖四位老师获得三等奖。

赛后,梅霞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优秀表现,并从教学融合即“实践项目与英语技能的融合”“课前、课中与课后的融合”“专业背景、课程思政与英语教学的融合”、教学反思、教学成果呈现等角度提出针对性的建议;对基于实践教学改革的后续科研工作、以及下学期的实践主题明确了具体思路。

本次实践教学比赛圆满完成,为全体英语教师实践教学能力提升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,为后期更好地推进英语实践教学改革明确了目标,指明了方向,增添了信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