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>>部门新闻>>正文

“以赛促教练强兵,献礼校庆迎百年”——基础部举办教学创新比赛

来源:
基础部
时间:

学院百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,为赓续耕读精神,以扎实的育人技能迎接百年校庆,11月15日,基础部组织举办了迎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之教学创新比赛。基础部主任梅霞、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副书记陈立娥出席本次活动,活动由梅霞主持。

梅霞表示,举办教学比赛是基础部推进教学创新、提升教师业务能力的重要举措。基础课程教师主要面向大一新生授课,具备良好的教学技能,上好大一新生的第一堂课,对大一新生的学业启蒙至关重要,是基础课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。

本次比赛共七名教师参赛。比赛包含20分钟现场授课和5分钟答辩两个环节。参赛教师准备充分,合理利用信息技术破解教学过程中的难点,授课内容有机融入中华传统文化、传统美德和哲学方法论等思政元素,并根据授课学生专业做了针对性的教学设计。

根据专家评分,戚燕丽老师获本次比赛一等奖,史和娣、王蓓老师获二等奖,曹卫锋、许敬琳老师获三等奖。比赛充分体现了基础课程服务专业教学的理念,展现了英语课程实践教学改革成效,展示了基础课程课程思政建设成果。

赵明珍教授代表专家组对比赛进行了点评。赵明珍指出课堂教学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,并从教学设计原则、教案撰写规范、学情分析要点、思政元素融入、专业元素引入、师生互动设计、教学反思呈现等方面对比赛作品进行了多方位、多维度点评。

百年历史厚重且坚实,百年之路奋进而卓越。基础部将以迎百年校庆为契机,大力弘扬耕读精神,持续增强教师业务能力,探索基础课程教学改革创新之路,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。

(撰稿:韩广发     审核:梅霞)